央企电商联盟跨境电商协同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41

12月6日至8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跨境电商协同工作组集体亮相“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组织召开跨境电商协同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暨中外企业对接会,来自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中铁建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河钢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联盟成员单位的38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6日,在联盟跨境电商协同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上,国网跨境电商作为联盟跨境电商协同工作组长单位,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与会代表逐一介绍所在企业的跨境业务发展情况以及问题、痛点和诉求,并就供应端资源整合、联合营销推广、海外仓共建共享等方面展开探讨。会议梳理了各单位供应端资源优势情况,提出进行海外联合推广的倡议,以帮助成员单位提升品牌影响力,降低供应商资源寻源难度,提高销售转化率。与会代表对联盟跨境协同工作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交流,希望工作组重点关注跨境能源、跨境工程和跨境贸易三大领域,搭建国资央企跨境聚拢采购平台,协助优质国内供应链金融产品推向海外市场。

微信图片_20191216093904.jpg

12月7号,央企电商联盟跨境电商协同工作组集体亮相“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峰会由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由中国国际商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友谊促进会、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贸促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共同主办。来自73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领导、商协会主席、跨国企业代表等400位嘉宾,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与务实合作、“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议题,积极推动金融、商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互联互通,深化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

作为峰会主题活动之一,12月8日,央企电商联盟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联合举办“中外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深化交流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吸引60余家外方机构及企业共同参与。联盟跨境电商协同工作组与近30位国际商协会代表、驻华使节、及跨国企业高管进行合作洽谈,获取保加利亚供电网出售、斯里兰卡电力设备采购、约旦光伏升级改造、埃塞俄比亚物资供需对接等15条商机线索。

下一步,央企电商联盟跨境电商协同工作组将继续整合资源,创造更多业务发展机会,探索海外联合营销模式和区块链技术在产业生态中的应用,通过构建纵向“跨境链”打通成员单位行业外贸电商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关键环节,构建横向“联盟链”实现成员单位供应端能力与数据资源共享,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服务跨境电商产业,助力联盟单位扬帆出海“一带一路”市场。

微信图片_201912160938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