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全球规模化运维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23:55


为深入推进联盟网络安全工作,强化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在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学习,央企电商联盟网络安全协同工作组开展“走出去”系列交流活动,组织赴典型企业调研走访,为联盟成员单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11月22日,联盟网络安全协同工作组带队赴厦门网宿科技进行调研,实地参观学习互联网规模化运维体系,并就全球规模化运维及运营、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来自14家单位的30余名网络安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

image.png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新型液冷数据中心及智能化监控运维中心,详细了解网宿自研的浸没式液冷技术及发展前景,和网宿监控运维系统的功能及运行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介绍,此次调研对象网宿科技为全球第二大CDN服务商,在全球范围内部署1500个节点、15万台服务器,承载20%的互联网WEB流量,日均处理万亿级的服务请求,具备20年互联网超大规模的平台运营经验。

研讨会上,网宿科技副总裁曹建加以网宿自动化运维系统为例,带来了网宿在自动化、智能化运维方向的探索思考;网宿科技CDN研发部总经理林更新从技术、数据、业务层面分享了网宿中台的构建思路;网宿科技安全产品总监王凤杰结合网宿云安全平台,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演进趋势

image.png

会上,参会代表们针对电商平台的安全形势密码防护、中台数据安全及跨境电商的网络优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其中,在跨境电商领域,与会代表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央企跨境电商平台的海外业务拓展对网络性能优化与安全防护的需求更加强烈,亟需寻找更多的技术和资源支持。

随着国家层面网络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提高和持续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已经成为中央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和保障国家安全的切实要求。今年4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修订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正式施行,该《办法》将网络安全事件列入业绩考核指标中,标志着中央企业已经从价值管理步入网络安全管理的新阶段。

下一步,联盟网络安全协同工作组将继续开展“走出去”系列研讨活动,为央企电商平台的全球规模化运维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供全新的观察视角,推动成员单位在技术应用、平台运营运维等方面的创新进取,不断实现平台发展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