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电商联盟海南自贸区(港)办事处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10:18

6月14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海南自贸区(港)办事处在海南正式揭牌成立,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海南省国资委、国网电商公司、南网物资公司、五矿电商、中外运、国电物资、中企云链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办事处揭牌。

DSC_0377.jpg

 

国网电商公司和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作活动致辞,表达了对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海南自贸区(港)办事处的美好祝愿。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在全球已经得到广泛响应和合作落地,跨境电商产业已经进入产业全新发展阶段。成立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海南自贸区(港)办事处充分利用海南自由港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抢抓政策机遇期,发挥央企责任担当,落地联盟海南跨境电商业务,寻求跨境电商更大发展契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实践增添新的动力。

DSC_0340.jpg 

央企电商联盟单位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海南自贸港凭借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有望成为连接内陆和泛南海区域的国际贸易、物流的重要支点希望通过建立互联互通、协同合作机制,整合前端海外资源,汇集相关消费品、项目采购、外贸出口等需求,有效提供服务支撑,持续推动跨境业务快速发展。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宣读央企电商海南发展宣言,表示联盟坚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海南精神,埋头苦干,做脚踏实地的海南建设者,构建高效、贴近的央地沟通平台和机制

海南省国资委信息中心代表作总结发言,对央企电商联盟在多领域务实合作与跨行业交流协作等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海南自贸区(港)办事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

下一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海南自贸区(港)办事处将大力推动央企和地方国企合作,积极引导更多产业项目布局落地海南,推动中央企业更好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