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举办智慧物流与大数据应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08:50

微信图片_20190621205936.jpg

6月20日至21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举办智慧物流与大数据应用交流主题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由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润网络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围绕智慧物流、物联网、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来自40家联盟成员的5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6月20日下午,与会代表分批参观了顺丰航空指挥调度中心和华南航空枢纽库区,实地了解顺丰航空速运的智能分拣系统以及航运线路等。次日上午,参会代表一行来到顺丰总部,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高级副总裁杜浩洋介绍了顺丰的运送能力、跨境物流、物联网、仓网分布、供应链管理模式及市场化地位,各业务负责人就顺丰整体运营、智能仓储、大数据产品及物联网进行了介绍,以顺丰零配件物流为例,重点介绍相关定制化物流产品。

在随后的活动中,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盟深圳市新晋成员单位代表发言,并针对其供应链“星链”产品进行分析介绍,分享了供应链的城乡战略布局以及供应链整合的重要性。

6月21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华润大厦“春笋”瞭望台后,对华润旗下其他产业如万象城、太平洋咖啡等进行了简单了解。华润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海介绍了基于大数据驱动的会员忠诚度计划,各业务相关负责人围绕华润网络数字化产品及能力、数字化赋能案例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展开了专题交流研讨,就系统研发、积分通兑、客户画像、消费粘性进行了分享。

结束了两天的交流活动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有助于信息互联、成果共享,为企业今后在智慧物流和大数据应用的发展和决策上提供了运营经验,指明了发展方向。

下一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将结合2019年度十大重点协同工作计划,以协同工作组为主要抓手,继续组织开展行业讲座、交流研讨、沙龙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联盟成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各施所长、各尽所能、专项互补,全面深化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务实合作,打开多方共赢、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