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电商联盟赴甘肃省、陕西省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6:16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ng

5月27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秘书处赴甘肃工委会主任单位——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沟通了解甘肃省工委会对联盟工作的需求,探索与甘肃省工委会的潜在合作契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供应中心副主任曹辛颖、经理胡剑,以及风险防控、物流管理、仓储管理等业务骨干出席会议。

联盟秘书处首先介绍了央企电商联盟发展情况,详细说明联盟2019年重点工作以及协同工作推进情况。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其业务范围、运营情况及发展目标,说明其电商业务由采购供应中心负责,目前平台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运营体系亟待建立。对方表示,将积极支持并参与联盟十大重点协同工作,并结合金川集团业务,在风险防控、行标团标制定、联合招标、智慧物流、共享跨境资源等方面提出合作思路,希望联盟后续为金川集团搭建沟通桥梁,通过学习借鉴其他成员单位业务经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参与协同工作实现业务落地,分享合作成果。

下一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将与甘肃省工委会加强交流沟通,扎实推动央地合作,并在联合招标采购、智慧物流、跨境电商、行标团标制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陕西省国资委.png

5月28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秘书处拜访陕西省工委会,就联盟陕西省工委会工作情况开展业务交流。陕西省国资委创新处副处长马一宁,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19人参加本次交流座谈。

会上,联盟秘书处首先介绍了联盟工作情况、发展历程、运行机制、资源渠道,并详细汇报了联盟2019年度工作计划,重点说明了商旅应用、标准制度建设等协同工作情况。与会的陕西省工委会各成员单位阐述了各自电商平台建设情况及发展现状,并在数据共享、资源共享、营销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发展诉求,希望联盟能结合行业特点设立相应的业务板快,整合网络媒体资源对各单位进行集体宣传,举办各类活动沙龙增进交流与合作。同时,与会单位表示,愿意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供应商资源,加强资源整合与分享,实现资源互通、信息互通。

此次会议为联盟与陕西省工委会的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陕西省工委会表示,将积极参与智慧物流、共享跨境资源、团体标准制定等协同工作,加强与其他成员单位的大数据信息分享。陕西省国资委提出,希望联盟与陕西省工委会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管理创新等方面加强沟通,通过举办各类专题活动,助力陕西地区电子商务发展。下一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将加强与陕西省国资委的沟通,深入了解工委会各成员单位的相关业务,强化资源共享,推进务实合作。

 

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png

5月29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秘书处调研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就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和西部会展的合作模式和后期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探讨。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会长、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电商事业中心总经理滑战林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联盟秘书处介绍了联盟整体情况和发展现状,并详细汇报了联盟2019年度工作计划,重点说明了商旅应用、标准制度建设等协同工作情况,天津东疆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局也对相关内容进行详情介绍。同时,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欧亚经济论坛概况,希望央企电商联盟后续能够承接欧亚经济论坛下属的专题分论坛,并将联盟分论坛打造成为欧亚经济论坛中固定的核心分论坛之一。

此次会议为联盟与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的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表示,将积极支持联盟后续工作,共享跨境资源,增强行业合作交流。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png

5月30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秘书处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调研交流,了解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具体业务情况,沟通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赴俄罗斯、波兰公务出访工作进展情况,探讨双方合作模式和后期发展。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边雪雪、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海涛、合作发展部商务主管张妮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双方简要了整体情况和发展现状,重点就赴俄罗斯、波兰公务出访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沟通,寻求联盟和西部会展的业务契合点,确定后期可以合作举办“友好城市协作体年会”、香港高峰论坛企业B2B对接会及行业交流等活动。

通过此次会议,联盟与丝绸之路总商会确认了出访计划相关细节,对方表示,将积极支持并参与联盟重点工作,合作举办联盟行业交流及沙龙活动,共同推动跨境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