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电商联盟赴四川省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4:08

四川工委会.png

5月14日,央企电商联盟秘书处赴四川省工委会主任单位——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沟通了解工委会国企需求,并探索与四川地方国企的潜在合作契机。

会上,联盟秘书处对2019年重点工作及课题协同工作组进行了详细介绍,四川省工委会针对整体业务情况与发展现状进行了汇报,工委会望与联盟加强沟通,同时联盟能多做指导,定期在川开展关于三大机制的主题沙龙交流活动,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分享交流先进的产业、技术;此外,成员单位针对信用融资、联合营销、数据共享、搭建供应链渠道等方面提出了自身诉求。

经过多方深入沟通了解,确定与四川省工委会的潜在合作契机、合作模式和发展规划,未来,联盟将为四川省工委会搭建内外部务实合作的桥梁,推进成员单位间互通有无。


四川国资委.png

5月15日,央企电商联盟秘书处赴四川省国资委调研交流,并就开展双方合作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四川省国资委对外合作促进处接待了联盟秘书处人员的来访。

央企电商联盟秘书处对2019年协同工作组以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联盟将成立体制机制规划、标准制定、联合信用评价体系、智慧物流平台、新支付系统、商旅应用协同工作组。并将在联合招标采购、共享跨境资源、建设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共建联盟链方面重点发力,强化资源共享,推进务实合作。

四川省国资委对四川省目前电子商务整体业务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四川省在服务贸易领域、大数据云领域均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很多电子商务企业都具有创新开发潜力。四川省国资委提出,希望联盟通过开展重点工作与四川省工委会加强沟通、多做指导工作,带领四川地方电子商务发展。

随后,四川省国资委对四川省目前电子商务整体业务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四川省在服务贸易领域、大数据云领域均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很多电子商务企业都具有创新开发潜力。四川省国资委提出,希望联盟通过开展重点工作与四川省工委会加强沟通、多做指导工作,带领四川地方电子商务发展。


卫士通.png

5月16日上午,央企电商联盟秘书处赴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就深度合作模式和发展规划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中,央企电商联盟对目前发展情况和2019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相关介绍;卫士通对公司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在其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业务方面进行专业讲解汇报,卫士通希望与联盟加强合作交流,利用其网络信息安全资源优势,助力联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向成员单位输出优秀运营经验,分享网络信息安全成果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同时,通过参与联盟重点工作网络信息安全课题,助力联盟发展。


积微物联.png

5月16日下午,央企电商联盟秘书处赴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就探索合作契机和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中,央企电商联盟秘书处对目前发展情况和2019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相关介绍;积微物联对公司基本情况和四大业务板块(积微钢铁、积微运网、积微指数、积微循环)进行详情介绍,积微物联在物流建设资源和经验具有突出优势,望与联盟合作开展行业交流活动,积微物联利用其行业资源优势,助力联盟智慧物流和区块链工作,并参与到年度重点工作课题组;同时,双方在品牌宣传推广渠道上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确认合作模式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