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4:08


为进一步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快推动央企电商协同创新,完善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建设,1月11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秘书长樊涛主持会议。国资委综合局信息化处、央企电商联盟秘书处有关负责人,以及10家联盟成员单位电商业务相关负责同志约30人参加会议。

联盟副秘书长首先做联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在国资委指导下,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加快推动央企务实合作,助推央企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新进展,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各联盟单位围绕联盟成员单位管理、发展思路、务实合作三大合作机制落地、政策支持等议题,展开深入细致研讨。

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贺宗春,鲁班(北京)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房灵国,中国兵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利,中航金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洪,国电物资集团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王伟,中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副主任王玲,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鑫,中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肖洋,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等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

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的发展,需要关注五个要点:一是合规合法,规范管理,保证在不违规的前提下,推动联盟工作;二是立足央企,聚焦央企,强化服务,弱化层级;三是发挥成员单位主动性,发挥联盟专家库作用;四是标准先行,链接赋能。制定团标,引领行标和国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避免重复建设,打造联盟生态圈,提升国有资本运行效率。

本次研讨会为联盟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中央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下一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央企电商联盟各成员单位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协作,凝聚力量,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