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电商联盟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联盟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11:23


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荣获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颁发的“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联盟奖”,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为联盟颁奖,联盟秘书长樊涛上台领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等23个部门指导举办,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表彰了2018年全国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各界的千余名代表出席活动。

会议指出,构建产业联盟,搭建创新平台,通过资源要素的优化,解决了孤岛作战、低水平重复、创新链不完善的问题,实现了产学研用的精准对接,对于新旧动能的转换和产业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价值理念,做宽做强联盟建设,扩充联盟队伍。联盟成员单位突破120家,成立四川、湖北等地方工委会,全面覆盖能源、航空航天、军工、通信、钢铁有色、建筑、交通运输、粮食等国家战略性行业,释放央企国企在规模经济、分享经济方面的价值潜力做精做实联盟管理,健全运行体系。成立联盟“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中心、海南自贸区(港)办事处,大数据、跨境、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深化聚拢采购、联合营销、数据共享三大机制,强化资源共享,凝聚央企合力做畅做响联盟宣传,塑造联盟品牌。发布年度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指数及报告,组织召开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开展“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创新成果系列报道”专题活动,通过纸媒、网媒宣传联动,拓宽央企传播渠道,讲好央企电商故事做大做深业务合作,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建设,赋能“一带一路”外贸企业,以全方位外贸综合服务为使命,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下一步,央企电商联盟将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指导支持下,以创新发展为驱动,推进央企和国企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跨越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