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11:12

尊敬的各界领导、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美好时刻,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央企电商创新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电子商务产业规范管理与创新发展并重的一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始终坚持“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价值理念加快推动央企务实合作,朝着助推央企创新发展、实现央企社会责任的目标迈出了有力的步伐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新进展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望每一步发展足迹,笔直、坚定而清晰。我们做宽做强联盟建设,扩充联盟队伍。联盟成员单位突破120家,成立四川、湖北等7个地方工委会,全面覆盖能源、航空航天、军工、通信、钢铁有色、建筑、交通运输、粮食等国家战略性行业,释放央企在规模经济、分享经济方面的价值潜力。我们做精做联盟管理,健全运行体系。成立联盟“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中心、海南自贸区(港)办事处,大数据、跨境、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深化聚拢采购、联合营销、数据共享三大机制,强化资源共享,凝聚央企合力我们做畅做联盟宣传,塑造联盟品牌。发布年度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指数及报告,在国资委支持下,组织召开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开展“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创新成果系列报道”专题活动,通过纸媒、网媒宣传联动拓宽央企传播渠道讲好央企电商故事。我们大做深业务合作,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建设,赋能“一带一路”外贸企业,以全方位外贸综合服务为使命,助力一带一路发展。倍感温暖一年来联盟工作得到了国务院李克强总理,韩正、胡春华、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和国资委主要领导的肯定,以及业界的认可。

乘风破浪搏沧海激流,方能飞鞭催马饮庆功美酒。2019年,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将与各位一起,抢抓政策机遇期,发挥自身优势,寻求合作契机,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精诚合作共同推进央企和国企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跨越性发展,成就央企和国企电商更美好的明天!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