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电商联盟区块链应用案例分享和区块链基础线上直播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6:19

1014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赴内蒙古工委会交流,沟通了解工委会成员单位需求,探索与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国企在区块链领域的潜在合作契机。同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联盟与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联合举办区块链应用案例分享和区块链基础线上直播培训,各盟市国资监管机构和自治区各级国有企业的2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电网公司区块链总架构师于晓昆、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瑜教授,从数字社会、价值互联、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案例等方面对“区块链+”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中,于晓昆总监以区块链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结合为背景,从区块链的起源、概念、特征及分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区块链技术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可追溯、去中心化等特征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周瑜教授从现阶段科技与产业革命中信息爆发面对的数据孤岛、数据安全性等困惑出发,以国有产权交易的“e交易”联盟链为例,全面讲解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智慧、价值互联、共用共享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对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国有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提升产业数字化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央企电商联盟将继续与内蒙古自治区国有企业深入沟通,加强区块链、信息化技术等资源的互通共享。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