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中企云链 战略发布“保理e融” 促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1:35

2019年5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与中企云链战略签约仪式暨“保理e融”产品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中车党委常委、副总裁、财务总监詹艳景,金融管理部部长陈勇;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湛东升,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江,大客户总经理求夏雨;中企云链董事长刘江、高级副总裁刘长波等领导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09083104.jpg

为更好的践行普惠金融工作,有效落实清欠工作的政策要求,全面提升中小微金融服务质效,中企云链牵手农业银行积极开展供应链融资模式的创新探索,联合推出“保理e融”产品,为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开拓了更加便捷高效的融资渠道。

据了解,中企云链作为国家级双创平台,致力于打造良性产融生态圈,在全国首创了可流转、可拆分、可融资的电子化确权标准凭证——云信。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云信”的供应链上流转,可以盘活、共享大企业优质信用,让产业链末梢的民营、中小微供应商也能获得更好的融资条件,从而推动产业链的平等化、共享化、流通化,帮助银行更加高效、安全的践行普惠金融。

同时,农业银行也一直积极探索以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服务,在实践中摸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行模式”,构建起以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为主的、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中企云链与农业银行助力实体经济的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合作进展顺利。

今年4月初,中企云链已与农业银行成功完成系统直连,当日首批5家分行同时线上完成业务落地,不到一个工作日,就为十余家中小企业完成融资。通过科技创新助力,大大增强了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与效率。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江与中企云链董事长刘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中车党委常委、副总裁、财务总监詹艳景、金融管理部部长陈勇;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湛东升,战略规划部、风险管理部、大客户部、信用管理部、研发中心的领导;中企云链高级副总裁刘长波、北京区董事总经理姜巍、战略客户部董事总经理闫勇等领导上台见证。

未来,中企云链将加快与农业银行的合作步伐,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保理e融”产品,依托产业链核心企业,实现以大带小、以点带链,为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也为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起到有效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实现“引金融活水,润实体经济”!